汽车后桥变形用四轮定位检测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较简单的判断方法就是看轮胎的磨损情况:

1、如果轮胎有偏磨的情况发生,那么说明可能后桥有移位或者变形的可能;

2、另外,可以到专业的修理厂把车升起来检查,检查下底盘的各部件情况;

3、比如有无托底,检查减震器有无漏油,转向横拉杆球头有无松动,半轴护套有无裂纹漏油等。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明显变形肉眼能看出来,轻微变形需要做四轮定位,检查后轮数据;后轮后束,主销后倾角 主销外倾角。汽车后桥就是指汽车后面那根桥。 如果是前桥驱动的车辆,那么后桥就仅仅是随动桥而已,只起到承载的作用。一般在后桥前面还配有一个分动器。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后桥轻微变形,做定位是能做出来的,假如定位数据正常那就没问题,建议你去专业的四轮定位检查。如果前桥不是驱动桥,那么后桥就是驱动桥,这时候除了承载作用外还起到驱动和减速还有差速的作用,如果是四轮驱动的,一般在后桥前面还配有一个分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