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表不准怎么测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表不准测量方法如下:

1、测量系统就是通过在油箱内的一个浮子和一个金属杆和一个可变电阻组成;

2、浮子在油箱中油面上位置高低变化,会经过金属杆位置变化再通过可变电阻上的位置变化来测量油量;

3、可能是汽油泵中的浮子出现了故障导致油表不准。所以建议检查下这个部件,如果损坏就需要更换。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将油浮子拆下来,用手扳倒上限,看油表是否能显示满格,反之将浮子搬到下限,看油表会不会显示零位置。

油箱内的油量传感器,多为接触不实或磨损了。

检查油箱的通气,比如油箱盖,碳管等,

油表问题,可以找一个新油量传感器连接到原来的传感器插头上,进行试验,不好,就是油表,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把油浮子取出来,人为的给它打到头,看一看油表是不是也到头:

油表刻度突然上升,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在油位传感器和浮子之间的连杆被卡住,使浮子不能正常地上下浮动,从而导致传感器不会发生变化,所以油表指针就定格在某一个位置。 对于汽车油表出现的这些状况,建议为汽车加油的时候,尽量选择油品较好的汽油,因为清洁的汽油会使油泵里面的杂质较少,会降低油表发生故障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