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表不准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表不准的原因:

1、油表指针时快时慢。这种情况很常见,通常表现为在油表前半段的时候,油表指针下降速度慢,而过了中间刻度以后,油表指针就会快速下降。这是因为和用来反映油量的油泵设计有关,它不可能很均匀的反映汽油的消耗情况;

2、油表突然下降到零。我们清楚,油表的指示取决于油位传感器。当出现这种情况时,也就是说明车辆的油位传感器有问题。很有可能由于油位传感器出现污渍,没有得到及时清洗,要知道汽油里含有很多的杂质,而油位传感器一直浸泡在里边,时间长了就会被污染,直接影响到指示的准确性;

3、油表刻度上升。这种情况是因为油位传感器和浮子之间的连杆被卡住了,浮子不能正常地上下浮动,导致油位传感器不会发生变化,所以油表指针就定格在某一个位置。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新车的油表刻度突然下降为零,那就说明传感器有问题,可以直接与4S店进行更换,如果是旧车,那么就要及时清洗。由于汽油里边含有很多杂质,而油位传感器一直浸泡在里边,时间长了就会被污染,直接影响到指示的准确性。油表刻度突然上升,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在油位传感器和浮子之间的连杆被卡住,使浮子不能正常地上下浮动,从而导致传感器不会发生变化,所以油表指针就定格在某一个位置。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已经确认加满油的情况下,油表指针却没有到顶,应该是油表的显示器或者是燃油油量表有问题。据i途在下调查,油表面显示的问题是车友们遇到的最为广泛的,有些是指针的卡壳或者是表内有杂质造成的。这类型的出现还是由于日聚月累的尘土所带来的,大家可以自行操作通过清洁措施进行处理,也可以选择通过专业的修理厂给予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