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睿翼轿跑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马自达睿翼基于该平台,睿翼在高级感、驾驶便利性、动力、安全、燃油经济性、静肃性等诸多方面都有了全面的进化,是马自达品牌的杰出作品,代表了马自达品牌的终极追求方向:

1、在配置方面,睿翼着重强调了配置的便利性,因此配备了CF-Net新型多功能人机界面系统,将所有的配置控制均集中到方向盘上,实现驾驶时手不离开方向盘,做到视线零转移,进而增加行车的安全性;

2、在高配车型中,加入了前后8探头的泊车辅助系统,为驾驶者提供最大的便利。驾驶席8向电动调节、方向柱的倾角也明显缩小,排挡杆高度有所提升,位置更向驾驶者靠拢,都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加舒适便利的驾驶环境;

3、细腻精致的车内做工,黑色内饰与银色装饰增加了睿翼的干练气质与现代感,充满激情的红色仪表与行车电脑显示,与静谧的蓝色中控背景灯,同样体现幽玄与凛的融合;

4、车内空间由于轴距的增加而进一步扩大,坐进车内,前排头部的空间宽阔,腿部仍留有较多的富裕空间;后排则有3指左右的头部空间,1拳左右的腿部空间,与同级车水平基本相当,然而相比外形尺寸,睿翼在空间利用率上则有一定的优势。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马自达睿翼轿跑在操控性方面,马自达被公认为汽车业的领袖品牌。第一代Mazda6被称为“弯道之王”,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睿翼在操控方面秉承了马自达ZOOM-ZOOM的DNA,比第一代Mazda6更富有驾驶乐趣,拥有媲美顶级运动车型的操控性。睿翼装配了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系统(EPAS),在任何时候都能够提供合适的助力转向,真正实现了 “人车一体,灵性共通”;睿翼采用新开发的MZR 2.5L汽油发动机代替此前的MZR 2.3L发动机,MZR 2.5L发动机扩大了气缸内径与冲程,缩小了气缸间距并将活塞轻量化,并通过改善吸排气口的流动性来提高实用区域的扭矩,进而实现更为线性的加速感与精准的响应性能。在新发动机的助推下,睿翼最大输出功率达124kW/6000rpm(开发值),在4000转时即可达致226Nm的最大扭矩(在低中速域可以发挥出90%的最大扭矩),令驾驶者能够充分体验“起步推背感”与“中高速时的加速感”。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日本马自达的后起之秀睿翼在继承了第一代Mazda6的“弯道王”美誉的同时以更加扎实稳定的运动表现、之于日本车坛类似于宝马的优秀运动轿车品牌形象以及可以与宝马3系相媲美的运动表现基因被国内外权威媒体评价为“日系宝马”;睿翼与宝马3系都具有浓郁的运动化设计,造型时尚,性能出色,并且以操控见长,强调驾驶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