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原因损到车保险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损险里有明确的条款规定暴雨、洪水、泥石流等极端天气造成的车辆损失可以理赔。

相关规定: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机动车商业保险示范条款》第六条: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或被保险机动车驾驶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造成被保险机动车直接损失,且不属于免除保险人责任的范围,保险人依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相关信息:

1、分类:跟车辆涉水有关的一共有两条保险,一个是最为常见的车损险,另一个则叫做发动机特别损失险,俗称涉水险。

2、保险赔偿:其中涉水险的适用范围较小,一般在由于正常行驶状态下发动机进水所产生的各种费用,前提是发动机进水后一定不要再尝试发动车辆,不过上涉水险的人还是相对较少。而目前能够对暴雨等自然灾害进行理赔的险种主要是车损险,基本上车辆的所有损失都可以通过车损险来赔付。如果车辆被水浸泡,只要发动机没进水,只是更换零件、修理电路等,都属于车损险的保障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