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行两厢车熄火停车为什么有烧焦的味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朗行两厢车熄火停车有烧焦的味道原因:

1、新车引擎部件磨合(尤其是头2000公里),很多时会闻到一股焦糊味,这是正常的;

2、 猛然加速,放离合器的时间太长,引致离合器在半磨合的状态,也会出现烧焦的味道。 长期这样做离合器的损耗会比正常为大;

3、 猛然开车加速,轮胎在地上空转,也会有烧焦的味道。当然如果经常让轮胎在地面空转,轮胎损耗也会比较快。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这种情况应该是离合器烧了,出现烧离合的现象是一般都会有股刺鼻的烧焦味,,拖拉机在耕地时离合器冒烟,是离合器分离不彻底,会摩擦冒烟;

2、新司机,开车的时候总是闷着离合器,尤其是踩刹车的时候,生怕刹车踩死会灭火,都是用离合器配合;也有很多车主,等红灯的时候,为了省事,从不摘挡,都是踩着离合等待,其实这样最容易损坏离合器了,至少会减少其的寿命。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汽车,发动机必须要起动迅速,然后平稳地保持在一个相对高的怠速状态。加速踩油门前,先让发动机空转一段时间。观察汽车尾气,蓝烟可能说明这车烧机油或者发动机需要彻底检查。黑烟说明着化油器或电喷系统失调。如果发动机未预热,冒白烟没事,但一旦预热后还有白烟,则说明缸盖有泄漏,维修要花不少钱,不要买。发动机的敲缸声同样也说明这车不合格。当发动机还在运转时,检查自动变速器里的润滑油,润滑油应干净透明,没有焦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