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单车道可以掉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向单车道能不能掉头是看情况的:

1、中心线为实线时禁止掉头,除了路口之外,路段中(注意不是路口)如果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和标线,同样允许掉头;

2、特别需要注意的是,道路中心线如果是实线,无论是单黄线还是双黄线,都意味着“禁止掉头”;

3、有个别道路上标画有“黄色虚实线”:双黄线中的一根为实线,另一根为虚线。这表示,实线一侧禁止超车、掉头,而虚线一侧允许超车、掉头。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虚线可以随时掉头,而且只要是在路中,不是在有探头的路口,就算是实线都没人管,超车掉头压实线很多。双向单车道为允许汽车双向通行的单车道,车道宽度为3.5m。按照《公路路线设计规范》JTG D20-2006,四级公路宜采用双车道(双向两车道),交通量小且工程艰巨的路段可采用单车道。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车道掉头是没事的, 多车道也要有转左转灯, 左转车道才会有事;只要没这两项, 就没规定你要这样;当然所有的一切都是建立在不增加交通顺序, 与交通拥堵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