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单车道转弯让直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向单车道转弯要让直行的,不能妨碍直行车辆通行:

1、双向单车道为允许汽车双向通行的单车道,车道宽度为3.5m;

2、按照《公路路线设计规范》JTG D20-2006,四级公路宜采用双车道(双向两车道),交通量小且工程艰巨的路段可采用单车道;

3、规范6.2.1条车道宽度中注释:设计速度为20Km/h且为单车道时,车道宽度应为车道宽度;

4、规范6.1.2条中规定四级公路单车道路基宽度为4.5m;

5、规范 6.2.5条错车道中,四级公路路基宽度采用4.5m时,应在不大于300m的距离内选择有利地点设置错车道,并使驾驶者能够看到相邻两错车道之间的车辆,设置错车道路段的路基宽度应不小于5.5m,有效长度应不小于20m。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双向单车道转弯必须要让直行车辆的,同向只可容纳一车通行的机动车道,如双向单车道。双向单车道为允许汽车双向通行的单车道,车道宽度为3.5米。规范6.2.5条错车道中,四级公路路基宽度采用4.5米时,应在不大于300m的距离内选择有利地点设置错车道。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让右主要是指的在无红绿灯的路口同样直行的车辆间的通行原则,而不是任何地方。在这里转弯让直行才是主要的原则,另外还要考虑他的速度等等其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