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盖板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盖板有以下作用:

1、汽车发动机的盖板除简单的装饰外,还可避免雨雪等自然侵伤,保护发动机配件良好工作状态,又可防止杂物坠落,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

2、另外,车辆运行中良好的气体导流,减轻风阻,节油提速;

3、原则上除特殊需求外,发动机盖板的意义十分重要,任意拆除发动机盖板,不但给发动机正常运转带来隐患,也加速发动机配件埙伤,雨雪等侵蚀配件故障率频发,严重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影响美观,运行阻力增加,耗油噪音太,缩短配件使用寿命;

4、因此,驾驶人应关注发动机盖板的严紧度和工作环境,以利发动机处于良好工作状态,车辆正常行驶。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辅助驾驶视觉。驾驶员在驾驶汽车过程中,前方视线和自然光的反射对驾驶员正确判断路面和前方状况至关重要,通过发动机盖板的外形可有效调整反射光线方向和形式,从而降低光线对驾驶员的影响;

2、防止意外。发动机工作在高温高压易燃环境下,存在由于过热或者是原件意外损坏而发生爆炸或者是燃烧、泄露等事故,发动机盖板可有效阻挡因爆炸引起的伤害,起到防护盾作用。有效阻隔空气和阻止火焰的蔓延,降低燃烧风险和损失;

3、特殊用途平台。特种车辆中,有利用高强度发动机盖板作为工作平台,起到支撑作用。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隔音对于一款车还是比较重要的,其中对于发动机噪音的隔绝就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一般来说,大部分车型都会在发动机盖上面铺设一些隔音棉来减少发动机的噪音,而国产车在发动机上增加护板的作用也同样如此,很多护板下面都有隔音棉,也可以减少发动机的噪音。除了美观和增加隔音效果之外,发动机舱增加护板还可以保护发动机,但是由于发动机舱内线路非常复杂,并且出于发动机散热的需求,增加护板也不一定有好处,所以并不建议进行后期加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