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年审是几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现行的新能源汽车年检制度,新能源汽车实行6年免检政策,6年以上的新能源汽车要求每两年检查一次,10年以上每年检查一次,15年以上每半年检查一次。请注意,年检制度是强制性的,新能源汽车和燃料汽车都应严格遵守年检制度。

毕竟,与传统的燃油汽车相比,新能源电动汽车具有更特殊的三电系统,比窗式汽车内部结构更复杂,而且汽车上的动力电池电压也要求至少在300伏以上,这具有很高的风险因素。此外,复杂的电气结构和电路也容易老化,如果不进行年度检查,安全隐患将逐年增加。

在年检期间,还会对新能源汽车进行专项检查,如汽车尾气是否合格。关键在于氧传感器和三效催化剂。两者的最佳工作温度要求为400到800摄氏度,车主可在本次检查前启动车辆预热,提高检查合格率。对于纯电动汽车,排气指数没有压力。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现有的新能源汽车年检也是分为营运车辆和非营运车辆。非营运车辆,实行6年免检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