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玻璃起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挡玻璃起雾的处理方法:

1、打开窗户对流,针对雾气不是很大的时候,可以将两边的车窗打开一条缝,车外空气行车对流,温差减少,雾气就消失了;

2、打开中控面板上的前挡风玻璃除雾按键,调整各个出风口对准前挡风玻璃,等雾气消失之后,可以把空调AC按键关掉,继续把风量调小一点,调成热风对准玻璃吹;

3、将除雾剂均匀喷到软布上,然后用软布擦拭前挡风玻璃,也可以直接喷涂到玻璃上。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发现挡风玻璃上出现水雾时,开启冷风,并将出风口调到前风挡,并开启外循环。这种方式是处理前窗起雾的最快速的方法,大约十几秒的时间,就可以将雾气迅速吹掉。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空调开启热风,出风口依然选择前风挡,并开启外循环。这种处理方式是最有效的最治本的方法,但是起效的时间太慢,大概要个10分钟左右才会起效。所以说这种方法不适合在行车过程之中使用,因为前期暖风会加大前挡风玻璃的温差,从而加重玻璃的雾气程度。但是等到热风将前挡风玻璃上的雾水烘干之后,车窗就不会再起雾了,而且车内温暖怡人,比较适宜天气冷的时候使用这个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