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时链条更换时间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时链条更换周期如下:

1、一般汽车行驶七八年或者10万公里左右检查一下链条,而更换周期大概在15--20万公里左右,具体要看汽车的实际使用情况;

2、更换发动机链条需要拆发动机,要有专用的工具及一定的技术,而更换重点是对正时,如果正时对错了,启动车辆会顶坏气门;

3、因此,更换正时链条应该到正规专业的修理店或4S店进行操作,这样更有保障。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得不说目前市面上的高端车型一般都会采用正时链条,原因也很简单,相比正时链条正时皮带的更换周期更长,它不像正时皮带那样易损,所以一般都会打着“免维护”的旗号,且现得益于正时链条静音技术的研发,正时皮带噪音小的优势也渐渐消失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的正时链条没有固定的更换周期,一般正常情况下,更换次数是较少的,毕竟链条较皮带而言,个人还是感觉链条更靠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