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费用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费用以10万元的车为例大概在1000元左右,具体详细说明如下:

1、先来说说第一项,二手车交易费就是唯一地区与地区之间有不同收费标准,但是一般都是经过本地物价局的,价格在本地区内算是统一的。但是我了解过的不少地区二手车交易费是根据车辆的年限和排量进行收费的(200-400元),常见的分为1.0L-1.6L,1.6L-2.0L,2.0L以上和3.0L以上;

2、第二项就是车管费用,据我所知车管费用包含新牌照费用(前后牌照两个50×2=100),登记证书登记和新行车证费用(新车10块,过户车15元),如题主说过户车辆的话车管费用就是100+15=115元。中途因为需要拓号,一般我们车主都找不到位置所以都会让专门拓号的人拓发动机号码和VIN码(费用20-30元根据难易程度)。拆牌照装新牌照费用(10-20元)。以上基本涵盖了所有费用;

3、总计:交易费(200-400元)+车管所费用(115元)+拓号拆牌杂活费用(30-50元)=345-565元这个范围内。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二手车过户费用除了按照排量收费以外,其它的几项都是硬性指标,比如代办费用、评估车辆费、验车费、打票等。其中代办费用指的是委托经营公司过户产生的代办费用,收费标准一般为200元左右;交易过户费用按照车辆评估价的5%收取,这笔费用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决定谁来付;车辆评估费一般是180元左右,验车费80元,打票150元。所以一辆评估价格为10万元的二手车,过户总费用在1110元左右。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过户如果按收费情况来分的话可以分为两项1、二手车交易费2、过户车辆牌照费、工本费(若办理临牌的话小型车都是五元钱)总费用大概需要1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