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节气门拆解方法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我真不知道,因为我前天也是查看了说明书,根本是拆不了,最好还是去了维修店处理:

1、电子节气门为了提高汽车行驶的安全性、动力性、平稳性及经济性,并减少排放污染,世界各大汽车制造商推出了各种控制特性良好的电子节气门及其相应的电子控制系统,组成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ETCS);

2、采用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使节气门开度得到精确控制,不但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减少排放,同时,系统响应迅速,可获得满意的操控性能;

3、另一方面,可实现怠速控制、巡航控制和车辆稳定控制等的集成,简化了控制系统结构。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还是建议你去维修店处理,因为拆这个东西需要挺多工具的,自己没有工具的话还是去维修店处理吧。节气门有传统拉线式和电子节气门两种,传统发动机节气门操纵机构是通过拉索(软钢丝)或者拉杆,一端连接油门踏板,另一端连接节气门连动板而工作。电子节气门主要通过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来根据发动机所需能量,控制节气门的开启角度,从而调节进气量的大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节气门拆解建议你到维修店处理比较好。电子节气门系统采用2个踏板位置传感器和2个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传感器两两反接,实现阻值的反向变化,即两个传感器阻值变化量之和为零。对两个传感器施加相同的电压,两者输出的电压信号也相应反向变化,且其和始终等于供电电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