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滤芯没有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油滤芯要注意:

1、原车机油是否放完了;机油滤清器和放油螺栓装完过后,是否漏油;

2、机油量是否正常,要看这个机油标尺。加的这个机油是否和你之前加的机油型号是一样,而且这个机油是否是正牌的;

3、在液压系统的油路中用于清除液压系统中各元件磨损的金属粉末及其它机械杂质使油路保持清洁,可延长液压系统寿命;

4、低压系列滤芯还设有旁通阀。当滤芯未及时更换时,旁通阀能自动打开,保证系统正常运转。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机油滤芯比较简单,拆下机油滤芯需要检查密封圈是否一起拆下,防止留在机油滤芯座上引起漏油,另外就是安装新的机油滤芯一定要掌握好力矩,不能过紧或者过松。油滤芯主要用于液压系统中油品的过滤,安装在液压系统中的过滤器及滤油机中。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注意机油和机滤的品质吧,我不太放心,所以都是自己买机油和机滤拿过去换的。正常就是5L的进口GT魔力红机油+马勒的机油滤芯,GT动力很强,加速有劲。汽修店的其他全合成机油感觉就弱一些,而且我很怕换到假机油,那不就白花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