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挡滑行死亡并非危言耸听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挡滑行死亡并非危言耸听是真的,以下就是汽车空挡滑行的危害:

1、空挡行驶是指驾驶员车辆在道路上行驶时,将车辆挡们改为空挡,利用惯性滑行行驶;

2、待汽车速度降低后再挂上高挡慢慢加油提高速度。如此反复借以节省燃料;

3、其实,空挡滑行并不能达到节油的效果,反而会对离合器、齿轮等机件的磨损很大,最为重要的是空挡滑行还有很大的危险性。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空挡滑行会不会造成变速箱损坏,这个问题一分为二看,普遍来说是不会的,你只要看出租车司机空挡滑行那是家常便饭,我自己开手动挡的也空挡滑行。但是如果是新手,或者说技术掌控能力差的人操作会不会损坏变速箱这就很难说了,因为这是技术活,熟练之后就是靠感觉,结合速度,离合器,变速箱,油门等综合因素的换挡方式,熟练的人犹如丝般顺滑,不熟练的人那就是上下翻腾,让你人仰马翻的感觉,这样的人开车不仅损坏变速箱更损害离合三件套,至于什么时候坏那就是看你破坏能力了。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真的,长时间空挡溜车,比如从山上下来,由于自重的助力会使车速越来越快,所以必须要辅之刹车。随着不断地刹车,刹车系统的温度不断上升,最终使刹车液汽化。于是,刹车没有了,出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