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时间新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检时间规定可以提早的:

1、汽车年审除了正常的按时进行年审以外,其实是可以提前去车管所进行年检的。这个提前的时间可以是三个月,大家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汽车年检的时间不是根据具体的时间日期的,而是根据月份来进行计算的;

2、所以如果你的汽车年审到期时间是9月10号的话,就是可以提前在7、8、9三个月份进行汽车年审的;

3、而且就算是在9月的最后一天进行汽车年检的话,也都是在合理的时间范围内的。但是如果一旦超过了9月份,在之后进行年检的话,就会非常麻烦了。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规定就是可以提前去办理的,一般可以提早90天去年审的。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102令) 第三十二条 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需要携带的材料有:行驶证原件及路桥卡、交强险副本、路桥票;《第一联黑色》、车主身份证复印件、车辆。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规定就是,机动车在年审日前的3个月,都可接受检测申请年审。最好提前两个月或1个多月,别等到距离年检到期只剩不几天才想起受检。其次,每月10日前,检测站业务量相对偏少,是过线免排队的良机,中旬开始车子增多,下旬是扎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