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新规定obd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检新规定obd会影响年检:

1、国家对于机动车尾气的排放一向抓得很严,国五排放从17年才开始在国内全面实施,然而在19年的8月,国六排放已经落地一个月了;

2、除了新车厂商要更努力减少排放,国内喜欢老车的老百姓日子也不好过,更加严苛的年检新规也已经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而且从11月1日起还将新增车载诊断系统(OBD)检查项目;

3、OBD是英文On-Board Diagnostics的缩写,中文翻译为“车载自动诊断系统”。这个系统将从发动机的运行状况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一旦超标,会马上发出警示。简单来说:我们知道,现在每台车都有一台发动机电脑,它里面能记录车辆的各种信息,如果车辆出现故障了,我们往4S店一跑,就能查出是哪里出现了“故障码”。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obd不合格,一般来说车子obd不合格原因很多,如没有按照车子说明书要求加注适合汽油,稳妥起见建议还是应该找个正规汽修厂针对影响车子obd不合格原因针对性处理。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会影响汽车年检的,年审的时候只要一插OBD,你发动机运转的数据、参数以及车辆报出的故障码都能被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