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油器清洗剂能清洗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化油器清的是汽油。不是食用油。清食用油用洗洁精或洗涤灵都可以。化油器清洗剂的危害:

1、用化油器清洗节气门会使怠速马达油封被腐蚀溶涨造成发动机怠速稳燃油消耗增;

2、用化油器清洗剂清洗节气门会使原有润滑剂被彻底清除造成节气门运行卡滞电子节气门控制及巡航控制装置工作良等故障;

3、用化油器清洗剂清洗节气门将严重破节气门内腔特殊涂层造成节气门吸尘增油耗;

4、期使用化油器清洗剂清洗节气门节气门胶质形成速度越来越快频繁清洗导致故障频发最终只能换节气门 。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用来清洗锁的,化油器清洗剂是干式清洗剂,其主要成分是“苯”。化油器作为汽油机燃油供给系统中的核心部件,其功能是将空气与汽油混合向燃烧室提供一定比例的混合气。由于我国的汽油中硫化物的含量严重超标,汽油机运行一段时间化油器就会被汽油中的硫化物形成的胶质堵塞,造成化油器控制失灵,出现怠速不稳、加速不畅等故障。维修工就需要对化油器进行维修保养,化油器清洗剂的出现极大的方便了维修工维修保养化油器,提高了工作效率。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可以用来清洗锁的,化油器清洗剂是一种清洗剂,主要用于各种工件上、化油器、发动机内的无定形类积炭、石墨类积炭的清洗,也可用于各种催化剂上无定形类积炭、石墨类积炭的清洗,没有什么危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