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油器清洗剂加油箱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问题不大,可以加,尽量在短时间内用完邮箱的油。或者采用美国FFI节油宝,既节油,还能清洗油路积碳等:

1、化油器清洗剂主要的作用是清除化油器内的锈蚀物和粘着物,因为它自身的喷筒内有一定的压力,所以也可以用来顺便吹通一下化油器内的各喷油孔;

2、但因它有较强的腐蚀能力,所以不宜用它来清洗化油器内的橡胶件,比如密封胶圈、真空化油器的节气门等,这些东西粘上了清洗剂容易变形才化而损坏;

3、一般是当化油器内有粘绸物不易清除时才用它,普通的清洗化油器最好是用气泵带动高压气枪来吹通各个通道。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貌似加入化油器清洗剂能提高燃烧效率,化油器清洗剂中有甲苯,反正有争议,论坛里也有实践的帖子,正面反馈比较多,一般说是增强动力,清洗油路,清洗三元,减少爆震,对于有问题的车可以降低发动机抖动几率,解决点火不畅,增加汽油辛烷值,增加汽油抗爆性能。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不要直接加入,它会使你的发动机动力不足,并且很难发动。因为它具有能高效清除汽车、摩托车化油器、喷油嘴等管路中沉积的焦油、炭垢;含润滑机件的抗磨成分,使化油器,喷油嘴清洁顺畅,引擎即时恢复澎湃动力。但他达不到汽油的燃烧值,也不混合与汽油,在清洗化油器时集中压缩喷出,还有气压在作用,如果你加在油箱里,他的成分已经分散到汽油里,达不到清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