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间隙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间隙:

1、火花塞间隙一般为0.60.7毫米。如过大或过小,应压下或撬起侧电极,调整到规定范围内。在实践中经常碰到,有时间隙在规定范围内,汽油机扭往往不能起动工作,间隙超过了这个范围,反而能起动工作;

2、若是旧火花塞,则必须清除中心电极和侧电极之间的积碳,以确保电极之间跳火连贯,至于工具,可以用任何铁质物品敲击侧电极,直至间隙为一锯条厚度;

3、调整火花塞的间隙通常需要一把专业的螺丝刀和厚薄规,把厚薄规往火花塞间隙里塞,塞不进去的时候就需要用螺丝刀把它的侧电极撬开一些,不能太用力,只需轻轻一下就可以,然后在测量,直到刚好能塞进去为止。如果很轻易就塞进去了,则需要把火花塞两侧的电极轻轻敲回去一点。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间隙是指火花塞中心电极与接地电极间的间隙距离;一般火花塞的间隙间距为0.61.3mm之间;火花塞间隙越大点火时产生的电弧就越长,更容易点燃气缸中的混合气体,动能自然也就更大。但是由于间隙越大点火时击穿空气需要的电压也较大,所以不同的发动机相匹配的火花塞间隙各有不同。选对正确的火花塞间隙才能让发动机发挥更好的功能。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你拆下火花塞的时候,你会发现火花塞存在一个放电的电极,电极是有个正常的消耗的,如果间隙离的特别多的话,会导致一个无法正常放电过程(正常的火花塞间隙为1.0-1.2mm),这种情况下会导致你的发动机乏力。此时,就需要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