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抛光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抛光还是挺好的,研磨抛光的步骤如下:

1、清洗整车。用去污力强的漆面清洗剂清洗整车,采用清洗剂时,应避免颗粒灰尘在研磨中造成新划痕;

2、水砂纸打磨。对于涂面有粗粒、细微砂纸痕、流痕等缺陷,在抛光前先用600#1000#水砂纸沾水包于小橡胶衬块内,对其轻轻打磨至平整(注意不能磨穿漆层);

3、粗、细研磨。采用机用研磨机(电动或风动)加上粗研磨膏,对水砂纸的痕迹进行粗磨;再加研磨膏抛光进行抛光细研磨;

4、抛光。采用机械抛光机,加上镜面处理剂抛去粗研磨膏留下的旋印,达到漆膜镜面抛光的效果;

5、手工上光。研磨抛光结束后,擦净研磨抛光膏,立即用棉纱沾上光油蜡把抛光部位全部擦一遍,再用干棉纱擦净多余的上光蜡,使漆面光亮似镜、艳丽夺目。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抛光是汽车漆面护理的一种方法,用来除去受氧化的漆面和车身上的各种异物,消除漆面细微划痕,处理汽车漆面轻微损伤及各种斑迹。抛光会让车漆变薄,少量的抛光是车漆能够承受的,据说一辆车“一生”中的抛光次数最好不超过5次; 总体来说,汽车每抛光一次油漆就薄一点,所以还是得慎重呢。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经常打蜡和抛光会使车身漆面受损,会使漆越来越薄,最后的结果就是打了蜡后特别亮,可用不了3,4天的时间,蜡一没,车身就会变成亚光的表面了。去正规的店里没事的 不仅美观而且对车漆还有保护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