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标车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黄标车上路的处罚标准:

1、对于黄标车违法驶入限行区域的,一律按照“机动车违反禁令指示标志”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有关规定,给予驾驶人罚款200元,计3分处理;

2、对于机动车未取得环保检验标志上路行驶的,依据规定,暂扣机动车行驶证,通知机动车所有人或者使用人提供环保检验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处200元罚款;

3、对于伪造、变造机动车环保检验标志的或使用转让、转借、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环保检验标志的,依据规定,一律予以收缴,并处500元罚款。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被拍到会扣分罚款,如被现场查到会被扣车,并当场处罚且扣驾驶证。具体处罚额各地可能不同,北京是200元3分。注意扣你驾照后,要对车辆进行检测,如达不到标准会强制报废,则对你的处罚就是驾驶报废车辆上路。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很多地方都对 黄标车辆 进行限行或禁行的规定,该类车辆上路行驶属于违章行为,按各地方规定都是要扣1-3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