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有什么缺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的缺点:

1、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缺点是保养费用相对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更高,最高的保养成本就是机油;

2、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保养费用最高昂的非机莫属了,因为涡轮增压器需要更好更贵的机油来工作,它每次运转都是需要机油来提供润滑以及散热作用的;

3、并且因为涡轮增压的转速比较高,所以温度也比较高,因此对机油的要求自然也会比较高;

4、从而就直接提高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保养费用,这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的缺点。另外,涡轮增压器的故障率相对也是比较高的。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涡轮增压发动机无论是结构还是工作原理都要比自然吸气发动机复杂,而且工作压力和温度都较高,对发动机的润滑和冷却都是严峻的考验,所以过往才有涡轮发动机容易坏的说法。但经过多年以来不断的优化和改进,现在的涡轮发动机无论是在稳定性还是耐用性方面都达到一个很好的程度,不存在容易坏的说法。当然,正常的养护还是需要的,比如说用好一点的机油(标号更具厂方指示),只要正常保养,涡轮车也能达到很长的使用寿命。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涡轮发动机温度一般比自然吸气高,为了保证高温时的发动机润滑,过往一般会使用黏度较高的润滑油。但高黏度润滑油往往低温流动性较差,正因如此,冷启动时需要原地怠速热车,确保发动机温度上升,润滑油正常流动。但如今发动机技术不断进步,无论是冷却还是润滑系统都相当高效,不需要长时间原地热车,因为长时间怠速会增加积碳的形成,一般建议发动机低温警报灯熄灭后就可以正常行驶,但还是要避免激烈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