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保养周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保养周期按照汽车使用说明书的要求保养即可。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的是全合成机油,运行10000公里左右更换,同时可以做全车检查保养。定期保养能够消除隐患,保证车子的正常运行,延长车子的使用寿命。

涡轮发动机要习惯性检查增压器,具体如下:

1、在出车前、收车后,应检查气道各管的连接情况,防止松动、脱落而造成增压器失效和空气短路进入气缸;

2、当发现机油突然变脏,并且曲轴箱压力迅速升高,机油的过度消耗等现象时,要检查涡轮增压器的密封环是否失效;

3、因为如果密封互不干坏了,废气会通过密封环进入发动机润滑系统,将机油变脏,并使曲轴箱压力迅速升高,此外发动机低速运转时机油也可能会通过密封环从排气管排出或进入燃烧室燃烧,从而造成机油的过度消耗,产生“烧机油”的情况。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保证机油的质量和正确的换油周期,使用增压专用的机油,经常清理空气滤芯器,时间较长的或者损害的及时更换,增压器一般不需要单独保养,时间长后50000公里会出现铜套磨损,到修增压器的地方更换维修即可。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帕萨特1.8T的涡轮增压大概60000公里。迈腾2.0TSI的涡轮增压大概100000公里以后。奥迪2.0TFSI的涡轮增压大概100000公里以后。新君威2.0T的涡轮增压大概600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