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警告灯亮起有什么故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系统警示灯亮通常的情况:手刹没有松开或者是没有松到底(检查手刹);刹车油液位不足(检查刹车油壶液位),解决办法:

1、故障灯亮后,首先关注发动机运转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抖动,冒黑烟或难启动等问题,若有则尽量不要再启动;

2、若发动机运转正常,可正常行驶,则请尽快至服务站查找原因。故障灯亮原因是很好确认的,服务站只要连接一台便携式诊断仪即可轻松读取故障码,获得故障信息有针对性的修复;

3、若发动机运转正常,车主也可试试轻插各个线束接头,可能为某处接头虚接导致,又或是将钥匙重复拨至ON挡看能否消除;

4、如果是刹车油不足,可能会影响刹车性能和行驶安全,应当尽早将车辆送至修理厂检修。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故障灯亮的原因:

1、刹车片磨损严重,刹车片分为带有感应线和不带有感应线两种,带有感应线的会在刹车片磨损到极限位置时,感应线就会自动接通电路,这时就会亮起故障灯。没有带有感应线的刹车片不会自动报警,但是通过“铁蹭铁”的咝咝声来告诉你,需要更换刹车片了;

2、刹车油液位过低,制动液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驾驶者踩制动踏板时,从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制动总泵的活塞,通过制动液传递能量到位于车轮的各制动分泵,使制动片与车轮接触,达到阻止车辆前进的目的。制动液缺失同时还会伴有制动力明显不足,严重甚至会出现失去制动力的状况。这种情况只要及时补充制动液即可;

3、还有其他因素导致刹车系统故障灯亮起,例如刹车系统漏油、假报警等情况。一旦在行驶中出现刹车系统故障灯亮起,车主千万不要慌张,把速度尽量放慢,尽快靠边停靠,然后对故障原因进行排查。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制动系统故障指示灯亮的原因:刹车油不符合要求。刹车片磨损严重,已经失效。ABS功能失效。友情提示:制动系统出现异常,表现在制动不良或失灵、制动单边跑偏、 制动噪音、制动拖滞引起的制动鼓发热、驻车制动器失灵。汽车制动系统简介:汽车制动系统是指对汽车某些部分(主要是车轮)施加一定的力,从而对其进行一定程度的强制制动的一系列专门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