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故障的解决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气门故障的解决方法:

1、车子加速是否灵活,与节气门的脏污有很大的关系,节气门清洁可以减轻油耗更可以使发动机灵活而有劲;

2、汽车节气门损坏最主要的症状就是发动机抖动和怠速不稳,因为节气门是易损件,需要经常更换的。只要出现以上的状况,在排除其他可能故障的情况之后,就是节气门传感器故障了,就要及时的更换了;

3、也就是说节气门脏了, 车辆怠速抖动;冷车打火不易着;怠速时转速表指针不稳定(怠速不稳);

4、电动节气门的构成大致可分归为以下几个部分:节流阀、电磁驱动器、电位计、控制器(有的没有,直接由ecu管着)、旁通阀。其故障特征分两类:硬故障和软故障。硬故障指机械损坏,软故障指脏污,失调等。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家在驾驶过程中, 少不了高挡低速, 少不了空挡滑行, 此时有可能成分含有碳氢化合物的混合气有时会产生回窜现象。当高温的碳氢化合物接触到温度较低的进气系统部件时, 积碳的产生是必然的。 这也是大家常见的节气门的黑泥,还有一个次要的因素:空气滤芯过滤性能下降,导致混有尘土等杂质的脏空气通过;解决方案: 使用高品质的机油;改变以前不正确的驾驶方式;气候恶劣情况下,经常清理空气滤芯,缩短更换滤芯频率。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节气门氧传感器故障: 车辆加速不畅,甚至给油不走车或只能维持在低速行车,速度上不去;严重挫车;导致原因: 很重要的一点是,加了劣质燃油,特别是含铅含硫含杂质多的燃油,基本上一箱用下来,氧传感器就废了,同时,您的三元催化器也可能受到损伤,但这是长期积累的过程,还不至于马上就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