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门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气门原理是:

1、气门气缸只是发动机上某部件的名称,不能称作是工作原理,我想你应该是想问发动机配气机构的工作原理吧;

2、配气机构是原理主要是曲轴旋转时,带动活塞在气缸内做上下往返运动,并且通过链条或皮带带动凸轮轴,然后由凸轮轴的凸缘来顶压气门,控制气门的开启与关闭;

3、气门组里有气门、气门弹簧、挺柱(顶杯)、锁片、气门导管,当凸缘顶到挺柱,再由挺柱将气门压下,此时,气门打开,当凸缘往上走,气门在气门弹簧的作用下,往上顶,此时气门关闭。曲轴与凸轮轴的角度是有规定的,也就是所谓的气门正时。气门正时不对,发动机是无法正常、平稳工作的 。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一般在发动机的上部,汽缸燃烧室的顶部,就是汽缸盖上,它是进可燃气体和排燃烧后废汽的阀门,气门多了好,这意味着流进燃烧室里的空气多了,燃烧的会更充分一些。当然,每款引擎在设计的时候都计算好了,可以保证燃烧的空气量。气门越多发动机动力越好,潜力也越大。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是专门负责向发动机内输入燃料并排出废气,传统发动机每个汽缸只有一个进气门和一个排气门,这种设计结构相对简单,成本较低,维修方便,低速性能较好,缺点是功率很难提高,尤其是高转速时充气效率低、性能较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