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门盖渗油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气门盖渗油的原因:

1、漏油一般情况下很难提前预防,漏油的主要原因一般是发动机垫片老化导致,这就需要车主提起重视,一般3-4年的车还不至于出现特别严重的漏油现象,可能多数是有渗油现象,如果发现车子底盘下面有滴油的现象,那说明漏油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了;

2、一般渗油现象不容易被车主发觉,其实车主每次去洗车时,打开前机盖简单的查看一下发动机的情况,如果发现发动机哪个部位有油泥,那说明这个地方可能存在渗油的现象;

3、但是不同的车型出现故障的部位也不尽相同,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地方也可能会出现漏机油的现象,其实漏机油并不是那么可怕的事,怕就怕在发动机是否能得到充分的润滑,当然除了漏机油现象,有不少发动机还并存着烧机油的现象,不过出现哪个现象都不是好事。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室盖垫漏油后,你会在发动机顶部靠近侧面的位置看到很多机油的痕迹。这主要是因为2个起因造成的。 其一是气门室盖垫确实老化脆化了,失去了密封能力而导致漏油,这个情况其实还好,只要打开气门室盖,更换密封垫就能够处理。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曲轴箱通风系统的PCV阀堵死引起机内压力过高,最终在压力下导致机油渗出。这个毛病如果没查出来,以后会引起更大的麻烦,比如曲轴油封漏油等等。但判断PCV阀门工作是否正常到是非常简单:怠速工况下,用手指试一下曲轴箱进气口的真空度就能瞬间判断PCV阀的工作状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