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饰改装教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内饰改装的教程:

1、汽车脚垫,汽车脚垫吸水、吸尘、去污可以有效防止鞋底残留的水分、赃物造成与离合器、制动器和油门间的滑动,避免安全隐患,降低内饰被污染和损坏的可能性,毕竟清洗脚垫比清洗内饰更方便、更经济。厚实的底材可以阻止底盘噪音和轮胎噪音,提高驾驶舒适性。绒面类汽车脚垫还可以将剩余的噪音和车内音响回音等彻底吸附干净,保护听觉不受损伤。市场上流行的脚垫是丝圈脚垫,而表现比较突出的是安程缇沃丝脚垫;

2、方向盘套,方向盘套不仅可使方向盘免受磨损,而且可增加手感和摩擦力,防止手出汗打滑,进而增强车行驶时的反应灵敏度和安全性,还能起到减少吸收震动的作用。方向盘套有很强的装饰性,使得汽车内部整体显得更加时尚;

3、挂饰,美观类汽车挂件是一种文化,寄托一些祝福与期待,体现车主的个性与审美,同时与车内装饰协调搭配。它需要小巧精致,不至于影响行车视线;主体部分不宜过长,以避免刹车时撞击到玻璃;又能在行车时轻微晃动,有的能发出轻微的声音,能很好地消除行车者的疲劳,增加安全保障;

4、靠枕,汽车靠枕是用来来调节人体与座位接触点以获得更舒适的角度来减轻疲劳,不同类型的汽车靠枕也可起到保护人体的作用。汽车靠枕也可以是装饰品,通过汽车靠枕的色彩及质料与周围环境的对比,能使汽车内部陈设艺术效果更佳丰富多彩。汽车颈枕,是指用采用棉质材料,安装于座椅颈部位置,既是汽车装饰用品,又可有效提供颈部支持,消除行车疲劳的一种汽车内饰用品。其作用是适合于长途驾驶,可以使驾驶者头部调整15-20度,避免颈静脉的压迫,减缓疲劳,有利于安全驾驶;

5、汽车香水,汽车香水和人用香水有一个共性,就是可以去除异味,不过相比而言,汽车香水的这个特点尤为突出,消除车内异味,让旅途空气更加清新。它散发的味道是淡淡的,不同于人用香水那么浓烈。挑选镇定功效较好的汽车香水对行车安全很有帮助。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表面刮痕--技术说明在刮痕处进行局部性微创还原修复。

二、脱色老化--技术说明对仪表台进行全面去色、增加抗老化特殊净化,然后进行微创上色喷塑,内饰翻新一般用塑料漆。

三、皮革脱离、龟裂、缺损--技术说明:利用高温微创技术除去原有破话皮革然后增加抗老化特殊净化,在按照原厂皮革纹路进行高温微创换皮。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照改造目的主要分:内饰功能改装和内饰装潢改装。内饰装潢主要涉及到汽车内部的皮料包覆、分隔造型、内部改色、氛围灯光改造、地板毛毯更换、装饰条安装等。内饰功能改装主要是为了实现功能或者实现功能升级所做的改装,以求获得更好的用车体验。改装主要以完成功能性为目的。因此按照功能系统涉及:吧台总成、车载冰箱、车载厨房、集成电路、智能管理集成系统、智能仪器、影音系统、地毯地板、观景天窗、隔音系统、收纳系统、换气系统、供水系统、卫生间系统、仪器仪表、沙发桌板桌椅等。按照车型及其用途主要分:轿车越野车内饰改装等、商务车内饰改装、房车内饰改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