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千斤顶种类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千斤顶种类:

1、齿条千斤顶;它分别由齿条、齿轮、手柄3部分组成,它依靠摇动手柄从而使齿条上升下降;这也是普通汽车常见的一种汽车千斤顶的种类。它体积不大,比较好存放。但也也正因如此,限制了它的支撑重量不能太大;

2、液压千斤顶;液压千斤顶又分为通用液压千斤顶和专用液压千斤顶。它的工作原理较为复杂,就不在这里详说了。而它的使用好处则是升降速度快,承重能力较齿条千斤顶大。但同样的,如此强大的千斤顶,肯定是不会方便携带的,所以这也不是常见的汽车千斤顶的种类;

3、螺旋千斤顶;螺旋千斤顶依靠螺纹自锁来撑住重物,结构并不复杂,但其支撑重量较大。但这种螺旋千斤顶的工作效率较慢,上升慢,下降快;

4、充气式千斤顶;这种千斤顶大家见了可能会有点陌生的感觉,因为这种汽车千斤顶的种类并不常见。它依靠车尾气对其充气,因此使用条件比较特别而鲜为人知。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千斤顶放在汽车的工具箱里面,用于在更换备用轮胎时顶起车身。汽车千斤顶有气动千斤顶、电动千斤顶、液压千斤顶和机械式千斤顶,一般常用的是液压和机械千斤顶。汽车千斤顶用于更换备用轮胎,开车出门在外轮胎坏了方便更换。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千斤顶有气动千斤顶、电动千斤顶、液压千斤顶和机械式千斤顶,有动力元件、执行元件、控制元件、辅助元件(附件)和液压油;液压千斤顶又称油压千斤顶,是一种采用柱塞或液压缸作为刚性顶举件的千斤顶。 简单起重设备一般只备有起升机构,用以起升重物。构造简单、重量轻、便于携带,移动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