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汽车电机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纯电动汽车电机质量还是蛮好的。电动车的电机一般有感应电动机、永磁电动机、和开关磁阻电动机三种:

1、如果采用感应电动机作为驱动电动机,则需采用感应电动机效率高(90%以上),功率较大(接近1kW/kg),功率因数变化大,转子为鼠笼型结构,适合于高速运转的电动机;

2、如果采用永磁电动机,则要采用具有效率高(达到97%)、质量功率较大 (超过1kW/kg)的特点的电动机。永磁电动机的转子没有励磁绕组,可以高速运 ,可靠性好, 体积小、质量轻,便于维修。采用矢量控制的变频调速系统,使永磁电动机具有宽广的调速范围;

3、而开关磁阻电动机是一种新型电动机,在电动机的转子上,没有滑环、绕组等转子与体和永久磁铁等装置。它的结构比其他任何一种电动机都要简单,效率可以达到85%93%,转速可以达到15 000 r/min。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质量不错,现在量产的电动汽车主驱动电机主要有永磁同步电机,三相异步电机。这两种电机适合转矩控制。其他部分如EPS、水泵、油泵等有用三相异步电机和直流无刷电机的。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都是直流的,必须的,无非是有刷,无刷而已。 楼上说的三项异步,我想应该是三项异步绕组,但还是直流的,,不然你还要逆变器呢,车子能有多大,拉得动嘛,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