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燃后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特斯拉自燃后的回应:

1、2019年5月3日,特斯拉一名发言人表示:“特斯拉汽车遭遇火灾的可能性大约是传统燃油车的十分之一。在上述事件中,我们没有收到任何信息表明这起火灾是与汽车本身出现问题有关的。但我们仍然认为上述十分之一的起火概率依旧非常高,我们希望尽最大努力将起火概率接近0;

2、2019年08月27日,特斯拉回应火灾报告:已采取措施确保装置安全可靠,确保亚马逊其他的太阳能装置尽可能安全可靠地运行。亚马逊报告的火灾是一起孤立的事件;

3、调查发现,与太阳能电池板火灾有关的活动似乎与特斯拉的“泰坦计划”有关,其中1%的第三方部件被发现表现出异常行为。特斯拉的软件监控应用程序发现,一小部分Amphenol H4连接器出现故障和断开,超出了它们的标准允许范围。由于连接器调节能量和热量流向太阳能电池板,因此该部件的故障可能导致过热和火灾 。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特斯拉地库自燃,业内开始传出一种声音“电动车自燃的危害比燃油车自燃的危害更大”。对于此观点,孙逢春表示,不管是燃油车还是电动车,自燃时都会带来危害。目前燃油车一直在降排放,就是要降低有害物质的排放。由于电池被认为是化学产品,自燃时产生化学反应,就被误认为产生的有害物质更多。其实二者都会产生有害物质,只不过是一个谁多谁少的问题。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电池界一直在追求生产安全高效的电池,以及如何更安全和高效的去使用电池。众所周知,在零下40度的冬天,经常会遇到电池充不进电的情况,这是由于在低温的情况下,电池不活跃,如果强行给电池充电,就会导致电池的寿命出现大幅度降低,而电池也易出现起火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