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终身免检条件q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终身免检条件应该去当地车管所办理的:

1、驾驶人驾驶证终身免检只有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七条;

2、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

3、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拿到长期驾驶证以后驾驶证就可以不用年检换证的。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去车管所办理啦,第三次换证是在十年期满,十年之内如果没有被扣满十二分。当再次需要换证的时候,就可以直接申请终身驾照。还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就是我们的驾驶证要是丢了怎么呢,如果我们马上补办回来是没有事的。但是驾驶证丢失后,被别人拿去扣分了,要是扣满十二分就得考科目一了,周期也要重新开始计算了。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车管所办理的,因为A证和B证的考核比较严格,所以真正持有A证和B证的人并不多,根据规定,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持有A证或者B证的驾驶人,曾经有过扣分的处罚,驾驶员就需要每年到车管所进行一次理论学习,所以持有A证和B证的人,平时开车都要格外小心,尽量避免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