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终身免检条件a2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的,但是要有以下条件才可以:

1、考取驾照,首先你得有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否则免谈;

2、6年无记满12分的经历,驾驶证分数清零是按驾驶证的取证时间计算的。驾驶证上面有个初次领证时间,比如是2016年5月10日,这就意味着是每年的5月10日分数清零;

3、假如你在上一个计分周期内扣了分,但罚款在下一周期才缴纳,则记分也“转到”下一周期。获得终身有效的驾驶证,首先要先取得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因此,在这一阶段千万不要让你的驾驶证记满12分。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驾驶证换领长期有效驾驶证的条件是:所持驾驶证的有效期为十年,且在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但是要10年无记满12分的经历,首先你要撑过前6年,如果你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即可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长期有效!终身免检。不过要提醒各位的是,驾驶人可不是终身“免检”,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并提交体检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