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电池结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车电池结构是用N多个18650:

1、单体电池一旦出现问题,整个电池模组都要更换,而一个驱动电动新能源车的单组电池,起价值往往都在10万左右,试问有哪个用户敢使用这种单体电池的电动车。现在多模组电池,一旦某个单个模组出现问题,只单独更换模组即可,不用整个电池全换,坏一小块换一小块,成本更低;

2、锂电池有行业上的规定一般单颗电芯容量不允许超过5000mah,不管是什么产品都是这样,比如现在通常电池用的比较大一点的笔记本电脑、大尺寸的平板电脑等,如果超过电池需求超过5000mah,都会用两个或以上电芯封装组合使用,你们不信可以拆开看看,这些做法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安全;

3、几千节电池作为动力电池的新能源汽车目前全世界在售的只有特斯拉一家。特斯拉电池组采用松下生产的18650规格(18*65mm)的三元锂电池(NCA镍钴铝)。采取74颗电池并联成组再串联100组达到400伏额定电压的形式。而国内目前在售的新能源汽车基本都采用电池单体直接串联的电池组形式,没有并联结构。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成本上来讲,成千的小电池方案是极大地提高了成本的,因为必须有非常庞大的电池管理机制对每一个电池进行管理,并却达到一致性的充放电,锂电池过充过放对其寿命是非常大影响的,所以如何让成千的电池都能一充都充饱,一放都放好,这就需要庞大矩阵的电源管理电路来做了,这个电路价格不菲,技术也是非常之高,要不然也不至于没有几家能做好电动车。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内近些年来流行的新能源车,随口都能说出几款。而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之一,根据电池的的种类来说可以分为铅酸电池和锂电池等,但是对于电动汽车而言,醛酸电池和锂电池到底哪一种更加的优势,说起这两种电池根据其电池的特性来进行分析,铅酸电池在结构上面是由它由极板、隔板、外壳、电解液等部分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