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自燃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自燃原因是:

1、电器内部线路老化。这种情况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定期维护,不要从买来不出问题就没有去维修店看过,最好每年都去修理店看看;

2、电器内部进水。这种情况做好防水,尽量避免雨天室外充电。充电器、电动车保护板失效做成过充、过流、温度超标等;

3、这一类基本都是充电器与电动车保护板双重失效造成的(当然不排除有些充电器不带这类功能),这一类问题明着说很难检查的出来,而且发生的概率非常低,而且新旧车型都有可能发生,所以建议尽可能避免放置在屋内,防止连锁反应。电池收到剧烈撞击、挤压这一类属特殊情况,由外部环境造成,一般出现在车祸情况。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内部原因:新能源汽车本身技术上还有缺陷,最关键也是目前最难解决的技术瓶颈在于电池。新能源汽车所用的锂电池,就目前而言,就像汽车发动机一样,不可能做到百分百没有问题。又因为新能源汽车所用的是成千上万个锂电池,只要有一颗有问题,就会导致整体出问题,这无异于大大增加了出现问题的概率。(就现在,三元锂电池的安全性低于磷酸铁锂)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外部原因:其实新能源汽车自燃发生的次数并没有比传统燃油车多,为什么现在传的神乎其神,原因不外呼大家对新生事物过分的关注它的缺点,或者从心底不接受这个新生事物。另外,其他原因还包括线路老化短路啊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