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路费超一天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已经不需要再交养路费了:

1、按照国务院关于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要求,2008年12月22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监察部、审计署等五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了取消公路养路费;

2、自2009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取消公路养路费、航道养护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水路运输管理费、水运客货运附加费;

3、养路费是交通局公路处下属养路费征收所征收的,按月缴纳,不属交警管,所以问交警是没有用的。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养路费超一天也是没有什么关系的,现在汽车不用交养路费,原来养路费按车辆吨位计费,以月为基本缴费期间。具体标准为每吨为300元左右。 养路费(全称公路养路费)是国家规定由有车单位和个人向公路主管部门缴纳的用于公路养护的改善的事业费。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时间也是没有什么关系的,2009年1月1日起,上海各有关部门将坚决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结合本市实际,认真实施国家改革方案,取消公路养路费、航道护养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等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