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路费一年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个月90元,一次买一年的是900,优惠两个月的:

1、自2009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取消公路养路费、航道养护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水路运输管理费、水运客货运附加费;

2、养路费,专指中国现在实行的,对在普通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征收的专用于普通公路修建养护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公路养路费是国家按照“以路养路、专款专用”的原则,向有车单位和个人征收的用于公路养护、修理、技术改造、改善和管理专项事业费。 其用途与现在实行的“过路、过桥费”,高速公路通行费相似;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国家将用“燃油附加税”替代养路费,国务院决定,成品油税费改革自2009年1月1日起实施。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汽车不用交养路费,原来养路费按车辆吨位计费,以月为基本缴费期间。具体标准为每吨为300元左右。 养路费(全称公路养路费)是国家规定由有车单位和个人向公路主管部门缴纳的用于公路养护的改善的事业费。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09年1月1日起,上海各有关部门将坚决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结合本市实际,认真实施国家改革方案,取消公路养路费、航道护养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等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