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行驶证没带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忘带行驶证处理方法:

1、提供身份证号码,通过查询你是否有驾驶证,驾驶证是否正常,有没有被吊销、注销等等,如果正常,一般交警是会给你放行的;

2、如果交警比较严格,会暂扣你的车辆,这时别慌,等你补上有效驾驶证,会退还你的车辆,扣1分,交罚款100元;

3、未携带驾驶证不等于无证驾驶,所以遇到这种情况,要理智对待,不能慌了神,产生不必要的后果;

4、当然,如果没有很特殊的情况,还是建议携带驾驶证,上车前自己养成一种检查是否携带驾驶证的习惯。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上路忘记带驾驶证最严重的后果也不过是扣1分,罚款100,但是如果你因为心里紧张逃避交警的检查造成严重的后果,因小失大那就不可取,其实最完美的还是要记住带上自己的驾驶证才能开车,这样可以免除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不管交警检查,发生交通事故,驾驶证在手都可以让你的损失降低在最低,所以开车必须带上驾驶证。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随着实名制越来越普遍,现在下软件可能需要注册信息,而实名制要求下大部分手机号可以查询到身份证号码。很多在驾校学习的朋友,通过一个APP来约考,该软件除了能让学员自主约考之外,还可以绑定驾照。忘记带驾照也可以出示电子驾驶证,具体操作是在拿到驾照的时候,按照上面指示绑定自己的驾照,形成自己的电子驾驶证,该证也在大多数情况下是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