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车道怎么行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潮汐车道”就是可变车道,是指根据早晚交通流量不同情况,对有条件的道路,试点开辟某一车道不同时段内的行驶方向的变化:

1、例如,通过车道灯的指示方向变化,控制主干道车道行驶方向,来调整车道数;

2、 左转车道很拥堵,但直行车道却车少畅通;交警轻点遥控器,不到一分钟,直行车道就变为左转车道,左转车龙就“消化”了,车道可随车流量随时变化;

3、简单讲就是根车流量来控制车道,一个车道上堵满了而另一个车道上车不多就通过改变方向实现车子的分流。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潮汐车道与常规车道之间实施连续物理隔离,跨越整个洪湖立交,中途不能驶离。晚高峰借用潮汐车道可以从文锦北路水贝二路段直达草埔地铁站桥底,早高峰借用潮汐车道可以从草埔地铁站桥底直达文锦北路水贝二路段,请市民根据自己出行需求选择是否走潮汐车道。潮汐车道起点、终点均设有电子显示屏,可根据屏幕显示的车道开启或关闭状态,选择是否进入潮汐车道。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双向车道中间有一趟 比如早上上班高峰的时候入市方向车多 在这条道上就是入市方向 晚上下班了出市方向车多 这条道就变成出市方向行驶了 潮汐车道主要是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