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车道怎么走才正确的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潮汐车道正确操作方法:

1、走潮汐车道前,要看好指示灯是否变为绿色,只有变为绿色后,才能进入潮汐车道,等待左转弯,红灯亮起时不可以进入潮汐车道;

2、走潮汐车道时候不要压线行驶,也不能进入潮汐车道直接变道通行,要耐心等待信号灯变为绿灯,才能借用潮汐车道进行左转弯;

3、走潮汐车道,要看好指示牌的指示,一般的潮汐车道行驶都是有时间限制的,比如早上早高峰和晚高峰时段可以走潮汐车道,其它时间不可以走;

4、当潮汐车道车流量过大,或者因为交通流量变化,潮汐车道不再适合路口的交通流量时,要听从交警的现场指挥,自己不要再随便走潮汐车道了;

5、注意经过潮汐车道时,直行的潮汐车道要特别注意,看好信号灯后再借用潮汐车道通过,避免出现闯红灯的情况,开车时候,遇到潮汐车道时,注意避让掉头的车辆,因为潮汐车道左转弯的入口往往会和掉头位置交汇,注意及时避让。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潮汐车道也是可变车道的一种,但它更多的是用作不同行驶方向之间的变化,就是说该车道的行驶方向会变,有可能是北向南行驶,也有可能是南向北行驶。与上述说的可变车道道理相同,也会在道路上方有一个电子路牌,根据电子路牌的指示行驶即可。路牌显示直行或者转弯的,那就是可以行驶,路牌显示一个差号的就不能行驶了。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道是由两条平行的黄色虚线构成。作用是分散不同行驶方向的车流,如果南向北车多,而北向南车少,那么该车道就会调整为南向北的行驶方向,反之就会调整为北向南的行驶方向。是根据实时路况来调整的,不过一般会根据该路段以前的行驶状况,总结出大约什么时段,哪个方向的车多,通过设定好的程序自动转换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