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风玻璃修复液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挡风玻璃裂痕不大的话是可以的,裂痕大的话就没必要用了:

1、针对那些轻微的玻璃划痕,车主可以去市面上购买一种“玻璃修补剂”的东西,按照方法也可以达到很好的修补效果,让玻璃恢复如初。需要注意的是需要耐心,要沿着裂缝将修补剂慢慢渗入伤口中。缺点是从某个反光的角度,依然会看到修补的痕迹;

2、汽车玻璃修复剂的主要组成成分是光敏树脂,每片玻璃修复费在200元到600元,利润巨大。用此修复剂修补玻璃后,汽车玻璃可以迅速恢复原有的强度,很好地发挥安全作用;

3、选择修补时需要选择符合国家强制安全玻璃检测标准修复技术工具 (符合GB 9656-1996安全玻璃标准)国内只有一家公司对修复后的玻璃在玻璃检测中心进行了检测,检验结果符合汽车玻璃的安全标准,目前还没有其他厂家的修复技术能通过这个检测。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主会认为汽车玻璃的原装是最好的,如果一旦遇到了玻璃故障或者磨损,那么进行汽车玻璃修复以后,其质量会不断的下降。其实这样的观点是错误的。如果裂痕不大,经过修补后玻璃的强度一般可达原玻璃强度的90%左右,对正常使用不会有太大影响。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现代轿车外型的发展与玻璃工艺的发展息息相关。早在40多年前,轿车前挡风玻璃已经采用单件式弯曲挡风玻璃,并逐渐抛弃了平面型的挡风玻璃。今天的轿车挡风玻璃一般都做成整体一幅式的大曲面型,上下左右都有一定的弧度。这种曲面玻璃不论从加工过程还是从装嵌的配合来看,都是一种技术要求十分高的产品,因为它涉及到车型、强度、隔热、装配等诸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