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玻璃漏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挡风玻璃漏水一般由两个原因造成的:

1、一是玻璃压条没有压好或者损坏了,二是排水槽堵塞,损坏,或者没有将水排到车外而是排到车内了,不过对于具体的漏水部位则必须要根据实际情况到专修店进行更进一步的现场测试检查判断;

2、如果发现汽车前挡风玻璃漏水时最好到4S店或正规维修店检修。大体程序是,先割下(卸下)风挡玻璃,清理干净边框,再打上黑色防水玻璃胶;

3、然后把风挡玻璃胶上、对正,再用透明胶带胶在风挡玻璃边缘,起固定作用,12小时后,解下胶带即可,但1周内不要洗车。等玻璃胶彻底干透、固定后再刷车。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挡风玻璃不破而漏水一般是密封圈、密封胶、金属车框腐烂损坏所至,应该拆下挡风玻璃,清除原密封材料(密封胶),修复损坏部位,重新安装挡风玻璃,使用新密封胶的需要注意防水,密封胶未全部干燥之前,不能开车。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换玻璃最关键的就是打胶的手艺,拆玻璃时可能会伤到玻璃胶下面的漆面,一旦伤到了就会生锈,从而导致漏水。 玻璃能不换的尽量不要换,但玻璃破碎导致视线受阻或者已经漏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