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换挡时机是什么时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换挡2500-3000转左右比较合适,技巧如下:

1、开手动挡车,一个正确的换挡时机,是开好手动挡车的必要技能。很多新手司机不会开手动挡车,或觉得开手动挡车太麻烦,难点还是在换挡上。离合,换挡,油门,不能很好的配合。对于新手来说,最难点在于起步,特别是坡道起步,非常容易熄火,若是遇到坡道,那更是走不了了。行驶过程中,若是换挡时机不合适,离合器控制不好,也会出现换挡顿挫厉害,乘坐舒适型变差;

2、当发动机转速达到换挡时机后,其实车速的话也正好就到了。最理想的换挡时机大致如下:挂1挡起步,15到20迈时挂2挡,30迈时挂3挡,40迈时挂4挡,50迈时挂5挡。这是最平稳最经济挡换挡时机,若是想要起步快,提速快,则需要延迟换挡,自行延长换挡时挡速度,开起来爽了,但是油耗会变大。若是看发动机转速换挡,那每到1500到2000转左右时即可换挡;

3、对于起步,挂上挡后只需慢抬离合器,当感觉车快要走挡时候,稍微加点油门,然后再继续抬离合,车子就会平稳起步。若是遇到坡道起步,方法是一样挡,只需将油门比平路踩得稍重一点即可。行驶过程中换挡,2挡和3挡还是需要慢抬离合,4挡和5挡就无所谓了,离合快速抬起即可。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没有什么技巧的,一挡:30km/h以内。其实原则上是车只要有速度了,就可以换二挡,哪怕只有十几码。二挡:1040km/h。可以在三十码的时候换三挡。三挡:3060km/h。四十码以后就能换四挡了。四挡:4080km/h。五十码以后就能换五挡行驶。五挡:50km/h。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起步挂一挡,当行驶了几米后接着换二挡;当车速达到20迈以上35迈一下换三挡;车速达到35迈以上,45迈一下换四挡;车速达到45迈以上换五挡。以上是普通的五挡变速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