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气刹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断气刹的方式大多用在中大型车的手刹系统:

1、这种车的手刹系统平时是用大力的弹簧处于常刹车状态,车辆要行驶的时候,驾驶员松手刹就是一个充气的动作,必须要达到一定的气压才能顶开弹簧,也就是把手刹松掉,才能行驶;

2、常规刹车是手刹锁住传动轴,脚刹时由压缩空气进入制动气室锁住车轮;

3、在手刹或传动轴机械故障时,手刹失灵;在气泵、管路、储气筒、制动阀任何一个部位故障时,脚刹失灵。而断气刹车就可有效避免这些危险。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断气刹是拖挂车专用刹车方式,主要目的是防止拖车突然脱挂后自由无控行驶,同样受主车刹车总泵控制,你只要勤检查,保证 连接正确可靠、管路不漏气就行。因为行驶中无法单独使用断气刹。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断气刹刹车力度是定的,最怎么使用都是那样。再说断气刹主要是用于驻车制动,只有在脚刹失效的情况下用做应该制动,这种情况下也就是控制车停下,不存在最快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