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气刹安装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断气刹的使用方法:

1、第一、驻车制动有本质的区别,普通气刹是中央盘式制动,是人力式,而断气刹是储能弹簧气制动,是动力式,其供能装置是完全不同的;

2、第二、普通气刹的驻车制动只能在汽车静止的情况下使用,因为其制动力矩是作用在传动轴上,如果在汽车行驶当中使用,极易造成传动轴和后桥的严重超载荷,还可能因差速器壳被抱死而发生左右两车轮的旋转方向相反,致使汽车制动时跑偏甚至掉头。但储能弹簧制动则不然,相反因为储能弹簧驻车制动行程大于行车制动行程,在行车制动力不足的情况下,还可以使用储能弹簧助力进行应急制动。所以储能弹簧制动不仅可以作驻车制动,还可以作应急制动。所以断气刹式制动系统与普通气刹相比,在制动稳定性和安全性方面更胜一筹;

3、第三、制动气室内有个强力弹簧,行车时压缩空气将弹簧顶起。手刹车就是把气放掉,让弹簧把刹车锁死。行车中气压过低时也会产生刹车效应,保证安全;

4、第四、常规刹车是手刹锁住传动轴,脚刹时由压缩空气进入制动气室锁住车轮。在手刹或传动轴机械故障时,手刹失灵;在气泵、管路、储气筒、制动阀任何一个部位故障时,脚刹失灵。而断气刹车就可有效避免这些危险。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呢,主要目的是防止拖车突然脱挂后自由无控行驶,同样受主车刹车总泵控制,你只要勤检查,保证 连接正确可靠、管路不漏气就行。因为行驶中无法单独使用断气刹。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不多操作方式,都是要按开锁才可以活动制动杆的。制动阀任何一个部位故障时,脚刹失灵。而断气刹车就可有效避免这些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