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检测中心怎么检测车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检测中心检测车辆的方法如下:

1、汽车从发明到今天已经一个多世纪了。在现代社会,汽车已成为人们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交通工具;

2、汽车在为人们造福的同时,也带来大气污染、噪声和交通安全等一系列问题。汽车本身又是一个复杂的系统,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和使用时间的延续,其技术状况将不断恶化;

3、因此,一方面要不断研制性能优良的汽车;另一方面要借助维护和修理,恢复其技术状况。汽车的安全、动力、环保、经济、可靠、可操作和行驶的稳定性能检测就是在汽车使用、维护和修理中对汽车的技术状况进行测试和检验的一门技术;

4、车辆技术检测站分为安全技术性能检百测站和综合性能检测站,分别归公安局车管所和交通局运管处管理。安全技术检测站主要是为审验行驶证的车辆进行安全性能检测,归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管理;

5、综合性度能检测站主要是为审验营运证和二级维护审核备案卡进行综合性能检测,归交通局运管处管理。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检测中心,装备有各种专用检测设备、仪表及显示记录仪器,通过试验并辅以经验诊断,来检测车辆的技术状况,通过分析和判断故障,进行车辆调试的场所。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技术检测站分为安全技术性能检测站和综合性能检测站,分别归公安局车管所和交通局运管处管理。安全技术检测站主要是为审验行驶证的车辆进行安全性能检测,归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管理;综合性能检测站主要是为审验营运证和二级维护审核备案卡进行综合性能检测,归交通局运管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