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号怎么查询车辆信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查询到:

1、只要涉及到肇事,或可疑检举是能通过交通部门查到的,这属于保密信息不能私人查询。只有交警、律师、交管所才可以查询;

2、关于车主资料在公安局的车管部门都有备案,即车管所,但是作为普通公民是没有权利去查询的;

3、途径只有首先报案,通过公安部门的合法程序到车管所通过将你所提供的真实车号录入微机调出此车车主的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相关详细信息,然后进一步还可以通过此资料到派出所的户籍管理部门进行更为详细的查询。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信息查询按如下流程进行:

1、登录当地的交警网,点击机动车信息查询;

2、进入页面后,输入车牌号码、发动机识别代码(大架子号),(有的网站只是输入发动机编号及可以),然后再输入网站提供的验证码。点击确定;

3、车辆的信息就全部显示出来的了。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号即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号 30年才会重复一次 车辆的使用年限是15年所以一般不会重复 第一为代表地理区域 中国用L表示 后是2到3为是生产厂家的的代号 第十位是车的生产年份 2001到2009年生产的车分别用1-9的数字表示 即 01年用1表示 02年用2表示 以此类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