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拉货超载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面包车拉货超载视情节严重罚款200到5000元,面包车分为载客面包和载货面包:

1、载客面包是不可以拉货的,如果拉货的话等同于私自改装,被交警抓到是会受到交警的处罚的;

2、拉货面包车必须办理营运手续才能拉货,如果未办理就不能拉货,不然被交警罚款;

3、乘用车超过核载质量30%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未取得公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公路运输经营的,由县级以上公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止经营;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两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二万元的,处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额定乘员百分之二十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